為公務員推國安法講座 聶德權:2018年7月後入職應觀看

2021-04-13 12:13:31 最後更新日期:2021-04-14 12:22:07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cover fb 20210413 聶德權FB圖片

4月15日《港區國安法》實施後首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發出電郵,局方特別為公務員推出講座,2018年7月1日或之後入職的公務員觀看,作為入職訓練一部分。

由港澳辦副主任鄧中華主講

據政府新聞稿指,公務員事務局特別為公務員同事推出講座,增強他們維護國家安全的意識。講座由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鄧中華主講,闡述制定《港區國安法》的必要性、緊迫性和正當性;《港區國安法》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及《港區國安法》的重要制度設計。

作為入職訓練一部分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昨日(12日)向各常任秘書長和部門首長發出電郵,鼓勵公務員觀看講座,藉以加強對《港區國安法》理解。而各局及部門亦應安排在2018年7月1日或之後入職並達總薪級表第14點或以上(或同等薪級)的公務員觀看講座,作為入職訓練一部分。

期望公務員正確認識《港區國安法》

聶德權強調,公務員隊伍是香港特區政府的骨幹,期望全體公務員特別是剛入職的同事,正確認識《港區國安法》,增強維護國家安全的意識,全面配合特區政府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

林鄭:港府非常重視國家安全教育日

特首林鄭月娥今日(13日)出席行會前表示,特區政府非常重視周四舉行的「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活動將首次由港府主導及籌備,除以「國家安全,護我家園」為主題,亦會結合將推出的完善特區選舉制度草案,主題包含「有政治安全才能確保有國家安全」,她強調,所有市民及機構都有責任維護國家安全。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04-1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