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情報報告﹕中國對國安構成主要威脅

2021-04-14 16:23:46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04143美國華盛頓國會山莊(公有領域圖片)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13日發表向國會提交《2021年度威脅評估》報告,報告指中國崛起成為全球大國,對於美國國家安全構成主要威脅;中國將繼續傳播其影響力,削弱美國的影響力,以及在美國與盟友之間挑起矛盾,鼓吹接受其威權制度。

美國指中國構成其國安主要威脅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13日發表《2021年度威脅評估》報告(2021 Annual Threat Assessment)。該報告已向國會提交,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Avril Haines)和中央情報局局長伯恩斯(William Burns)將會出席聽證會。

報告表示,中國崛起成為全球大國,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主要威脅,而且中國持續傳播其影響力,削弱美國在世界的影響力,而且在美國及盟友間挑起矛盾,並鼓吹世界接受其威權制度。

報告指中國擁有強大網絡攻擊力

報告認為,中國領袖在符合自身利益時,尋求「戰略性機會」,以減低與美國的緊張關係;中國亦擁有強大的網絡攻擊力,最低限度是可以令美國境內的關鍵基建設施局部或暫時受阻。

報告又指俄羅斯亦在試圖削弱美國影響力,挑起西方國家聯盟內的分歧,其亦是主要網絡威脅;報告中亦提及伊朗和朝鮮,指伊朗方面在美國前總統特朗普退出核協議後,恢復部份違反協議的核活動;而朝鮮則持續有意發展大殺傷力武器。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04-1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