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逃避法律責任的流亡者是「懦夫」

2021-04-15 13:01:32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04151 香港政策研究所香港願景計劃影片截圖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接受《南華早報》獨家專訪時表示,在《港區國安法》實施後,本港已由2019年的動盪回到正常生活,當中有許多叛國者及鬧事者已宣布退休或流亡,他又批評逃避法律責任而流亡的人士是「懦夫」,與有關人士向來宣稱做「正義的事」背道而馳。

大批鬧事者已宣布退休或流亡

《南華早報》15日報道,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接受《南華早報》的獨家專訪表示,在《港區國安法》實施後,其強大威懾作用使本港由2019年動盪恢復至正常的生活。李家超指,在《港區國安法》實施前後,可見有部分外國人突然離開香港,有大批的叛國者及鬧事者已宣布退休或流亡。

國安執法是複雜及具有挑戰性

李家超稱,現時本港警隊及其他紀律部隊保持高度警惕,因為本地仍有人與外國勢力勾結而形成威脅,當中有不少人仍在社交媒體和其他平台上傳播他們的想法;當局意識到威脅所在,重點是要將其壓制於萌芽狀態,國安執法工作是複雜及具挑戰性的,由於本港過往並沒有國家安全法,有關問題累積已二十多年。

李家超表示,國家安全部門現時面對的是人力資源問題,人員不僅需要經驗豐富及能幹,而且亦需要忠誠及值得信賴,以避免滲透;若有需要,法律上是允許從香港以外的地方招募人員。

逃避法律責任的流亡者是懦夫

對於在《港區國安法》實施後有不少人士流亡,李家超認為,有關人士是「懦夫」,不敢面對因自己的所作所為而需要承擔的法律後果,與他們向來宣稱做「正義的事」背道而馳;長遠而言,他們最終都會受到法律制裁,另一方面他們亦令自己成為長期的逃犯,是自己懲罰自己。

李家超強調,外國勢力是會不斷試圖建立更多的「棋子」,惟外國勢力並不是非常在意特定的「棋子」,只是希望確保「棋子」為其所用;一個國家只會而著眼於其本身的利益,由於國際關係總是在不斷變化,有關人士不要太天真。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04-1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