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節目主持人模仿「瞇瞇眼」惹種族歧視爭議

2021-04-16 16:03:00 最後更新日期:2021-04-16 16:14:21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04163網絡影片截圖

意大利一個在12日播出的諷刺類節目中,兩名節目主持人因模仿亞洲口音做出模仿「瞇瞇眼」的動作,引發種族歧視的爭議及惹來網友批評;其後女主持人發布道歉聲明,向所有受「冒犯」的人道歉,並指自己是「距離種族主義者最遠的人」。

瞇瞇眼是歧視亞洲人的動作

英國《獨立報》(The Independent)15日報道,意大利一個在當地時間12日播出的諷刺類節目中,女主持人米歇爾·亨齊克(Michelle Hunziker)和聯合主持人格里·斯科蒂(Gerry Scotti)在節目上模仿亞洲口音,兩人更以手指將眼角上提做出「瞇瞇眼」,該動作為歧視亞洲人的典型動作。

在該節目播出以後,主持人有關行為引發種族歧視的爭議,有不少網友批評主持人「可恥」,以及「顯示其在文化上的無知」,呼籲主持人道歉。

女主持人向受到冒犯者道歉

女主持人米歇爾·亨齊克14日在其社交媒體上發布影片,她在影片中稱,她會教女兒們互相道歉,即使她們不小心傷害了對方;如果自己的行為傷害到任何人,對此感到非常抱歉。

米歇爾·亨齊克指,她應該意識到身處在一個人們對自己權利十分敏感的時代,然而她卻天真地未有顧及這一點;時代已發生很大的變化,我們正在適應一個新的包容世界,亦希望她可成為其中的一部分。她向所有受到「冒犯」的人道歉,並重申她是「距離種族主義者最遠的人」。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04-1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