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港大學生會「毒瘤」已非管不可

2021-04-19 12:08:58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04192維基百科圖片

香港大學學生會16日發表公開信,質疑校方推行國安教育課程是斷送院校自主。《人民日報》18日對此發表評論指,自中央出手完善香港選舉制度以來,港大學生會一再挑釁,大肆抹黑「一國兩制」,在底線邊緣瘋狂試探,已到非管不可的時候;需要猛藥去痾,以去除「惡瘤」,還校園以安寧。

港大學生會發文質疑國安教育

香港大學學生會16日就大學國安教育向校長張翔發表公開信,信中指,國安教育是「掛國家安全為幌子,行政治任務為實」,質疑推行國安教育課程是斷送院校自主;要求張翔校長回應國安教育會否於下學年實施,釐清國安教育的學術目的以及公開有關詳情。

官媒指港大學生會已非管不可

 《人民日報》18日對此發表題為「切除港大學生會『毒瘤』,還校園一片安寧」評論文章,文章指,港大學生會自中央出手完善香港選舉制度以來,一而再、再而三發聲挑釁,故意選擇新修訂的基本法附件通過、國家安全教育日等時間節點,大肆抹黑「一國兩制」、破壞憲制秩序,在底線邊緣瘋狂試探,學生會已到非管不可的時候。

2104191《人民日報》圖片

文章指,國安法出台、完善選舉制度是香港撥雲見日之時,然而港大學生會仍舊賊心不死、逆勢而行,不斷傳播反動思想,妄圖蠱惑更多學生登上賊船,將高校綁上罪惡戰車,進而積蓄「繼續革命」的黑色能量,認為這批人是「藏匿在校園中的暴徒」。

需培養青年對國家民族的認同

文章強調,對於此情況,需要建立健全與「一國兩制」相適應的教育體系,以培養年輕一代對國家民族的認同,亦需要「猛藥去疴」,以去除象牙塔中的「惡瘤」,「讓毒教師、毒學生會失去存身之所,還校園以安寧,還香港以希望」。文章表示,要正告隱藏在校園中的亂港分子,玩火者必自焚,遲早會受到法律制裁;而誤入歧途的香港教育,必須經歷大刀闊斧改革,建立健全與「一國兩制」相適應的教育體系。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04-1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