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稱「不妥協」Tesla遭官媒批評後改口:盡力滿足訴求

2021-04-21 16:07:59 最後更新日期:2021-04-21 17:15:06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Cover WEIBO 20210420影片截圖

一名女車主早前於上海車展的特斯拉(Tesla)車頂上維權,特斯拉最初「企硬」指不會妥協,結果遭官媒發文斥其態度傲慢。特斯拉20日深夜於微博致歉,並指已成立專門處理小組,會盡力滿足車主訴求。

深夜致歉:已成立專門處理小組

隨著維權風波愈演愈烈,Tesla周二(20日)深夜在微博發聲明指,為未能及時解決車主的問題表示歉意,強調公司尊重並堅定服從政府各相關部門的決定,並積極配合各部門調查,公司同時已成立專門處理小組,專事專辦,努力在合規合法情況下,盡全力的滿足車主訴求。

中紀委指應靠法治解决問題

中紀委亦有為此事發表評論文章,強調企業必須遵守法律、尊重消費者,尤其是客觀上強勢的企業一方,更應以謙和務實的舉措解決消費者的合理維權訴求。文章指,法治強調公平,不論是對駕駛行為及「超速違章」的認定,都不能憑消費者或企業一面之詞,雙方都應把證據提交出來,由獨立機構通過專業方式檢測認定。

一度傳出車險拒Tesla新車上保

有內媒引述消息指,在部分省市,中國平安汽車保險已拒絕為Tesla新車主上保,續保政策亦開始收緊。對此,中國平安產險回應稱,公司沒有拒絕為Tesla新車主上保的情況,平安產險會繼續透過擴大保險責任、提供增值服務等方式,為傳統車和新能源車主客戶提供全方位的保險保障和服務支持。

女車主車展維權被行拘5日

2021上海國際車展媒體日於4月19日開幕,一位女子站在一輛特斯拉的車頂,大叫剎車失靈,並作出砸車舉動,引起民眾圍觀,她其後被保安帶走,相關片段於網上瘋傳,引起網民關注。據上海警方指,該名女子因擾亂公共秩序被當局處以行政拘留5日。

特斯拉:對不合理訴求不妥協

事後,特斯拉發表聲明,指該車主此前因超速違章發生碰撞事故,其後以產品質量為由堅持要求退車。公司近月與車主積極協商,表示願意協助完成檢測、維修或保險理賠事宜,同時提出多種解決方案,但車主不接受任何形式的第三方檢測,並拒絕所有方案。

另一則聲明指,如果是特斯拉產品的問題,特斯拉一定堅決負責到底,該賠的賠、該罰的罰。這是他們一貫的態度和處理方式,但同時強調對不合理訴求不妥協。

高層稱涉事者堅持索高額賠償

特斯拉副總裁陶琳接受《財經汽車》雜誌訪問時表示,公司不可能答應該女子的訴求,因有關訴求是不合理。她強調,特斯拉曾提出很多解決方案,惟其拒絕配合,堅持索要高額賠償,並只願「用鬧的方法」,「我覺得她(該名女子)也很專業,背後應該是有(人)」。

新華社:感受不到解決問題的誠意

對此,官媒《新華社》連續2日發文評論事件,稱車廠面對消費者對其質量和服務的關切,應認真直面問題。其中題為「誰給了特斯拉『不妥協』的底氣」的文章指,特斯拉高層回應「傲慢」及令人費解,幾乎讓人感受不到解決問題的誠意,特斯拉作為「明星」企業,應具備讓消費者滿意的產品和服務態度。

涉事者:我們也決不妥協

有份參與車展維權的人士其後於微博發文表示,應以合理合法手段維權,向會場安保部門和現場所有人員道歉。該人表示,他們敢於引起注意,亦敢於提供證據,「昨天看到特斯拉領導的回應,決不妥協。巧了,我們也決不妥協,可以的話,互上證據,車質量有沒有問題,售後有沒有問題。」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1-04-2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