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沈沒潛艇官兵合唱影片引發民眾哀思

2021-04-26 17:24:40 最後更新日期:2021-04-26 17:45:08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04264網絡圖片

印尼海軍載有53名官兵的「南伽拉號」(KRI Nanggala, 402),21日於峇里海演練時失蹤,軍方25日證實該潛艇沉沒,艇身最少斷成三截;近日網絡流傳一段「南伽拉號」官兵合唱的影片,他們所演唱歌曲「再見」(Sampai Jumpa)中的歌詞引發起民眾的關注及哀思。

南伽拉號上全數官兵罹難

印尼海軍一艘德國製、有44年艦齡的潛艇「南伽拉號」(KRI Nanggala, 402),本月21日於峇里海(Bali Sea)參與魚雷發射演練時失蹤。國民軍總司令哈迪(Hadi Tjahjanto)25日表示,搜索隊伍已找到「南伽拉號」,而艇上全數53名官兵罹難。

印尼海軍參謀長尤多(Yudo Margono)表示,「南伽拉號」殘骸已找到,潛艇最少斷成三截。印尼總統佐科維多多(Joko Widodo)指,潛艇上53名官兵是捍衛國家主權的愛國者,認為他們是國家的兒子,全國皆為該事件而感到悲傷。

合唱影片引發民眾哀思

在「南伽拉號」失蹤的期間,一段由「南伽拉號」官兵合唱影片在網絡上流傳,他們所唱的是印尼歌曲「再見」(Sampai Jumpa)。歌詞中唱道﹕「沒有相見就沒有分離,有始就有終,有上升就有下沉,潮起潮落,嘿,改天見,雖然我還沒準備好沒有你的日子,雖然我還沒準備好想念你的日子,但是讓我們改日再會」。而今南伽拉號發生事故,歌詞所言竟一語成讖,引發民眾的關注及哀思。

 

發佈於 軍事
By 2021-04-2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