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校慶女生熱舞被批低俗 網民意見兩極

2021-04-27 12:30:47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04275網絡影片截圖

本月25日是北京清華大學110周年校慶,近日該校女學生在校慶活動中的舞蹈引發爭議。有網友及校友批評舞蹈低俗、有辱校風,甚至嘲謔為「墳頭蹦迪」、「洗浴中心開業」;另一方面亦有意見認為,指罵別人不能證明自己素質高,只能暴露自己素質低下,「學霸依然是學霸」。

女生舞蹈影片引發各方討論

今年4月25日是北京清華大學110周年校慶,校方舉辦多項慶祝校慶的活動,身為清華校友的國家主席習近平亦於校慶前夕赴清華參訪。在云云眾多的慶祝活動中,該校女學生在清華大禮堂草坪前的舞蹈影片引發各方討論。

舞蹈被批評如洗浴中心開業

原北京外國語大學副教授、清華校友喬木25日在微博轉發女學生的舞蹈影片,批評「看不出藝術的美感、青春的性感、運動的力感。編排之拙劣,表現之粗糙,配樂之尷尬,不看校名和背景的大禮堂,還以為是墳頭蹦迪墳前跳舞、趕集賣藝、洗浴中心開業」,並表示對母校感到失望。有關的微博貼文有逾十萬人點贊,持有相同意見的人士為數不少。

2104271微博截圖

支持清華女生意見亦不乏見

另一方面,支持這群女生的意見亦不乏見,內地著名作家、編劇「六六」25日在微博發文支持清華女生,稱「清華姑娘跳舞關你們P(屁)事!人姑娘除了會跳舞還有腦子……過幾十年,這群人裡搞不好還出幾個院士,而你們P話囉嗦的人,過幾十年也就跳個廣場舞」。

2104274微博截圖

有網友分析指,學生社團自娛自樂,學生自己滿意,旁人盡量閉嘴,對於舞蹈及審美問題,「服裝是拉丁、舞蹈算爵士、風格偏韓式」就是不搭調而已,「最多還能反映出經費緊張」,「都不是什麼錯誤,非要扯到審美層次上」,「學霸依然是學霸」。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21-04-2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