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家驊冀林鄭留任﹕和熟悉的魔鬼打交道更好

2021-04-28 16:50:00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04287竹石台YouTube影片截圖

下屆特首選舉訂於2021年3月27日舉行,對於現任特首林鄭月娥會否爭取連任引發關注。行政會議成員湯家驊近日接受《思考香港》專訪時明言,希望林鄭月娥連任,形容她是歷屆特首中最「開放」,雖然她有很多短處,惟長處亦不少,若她有機會多做5年,可能工作會做得更好。

湯家驊冀望林鄭留任

行政會議成員湯家驊接受《思考香港》訪問時表示,林鄭月娥是歷屆特首中最「開放」,在現屆政府當中,開明派、民主派或第三路線派別的人,已比歷屆政府為多;湯家驊明言,他冀望林鄭月娥可以「留低」;又指自己與林鄭月娥長時間共事,清楚她的為人和風格。

比起重新開始過更好

湯家驊引述英文諺語「the devil you know better than the devil you don't」(跟熟悉的魔鬼打交道比起不認識的為好)表示,林鄭月娥雖然有很多短處,惟長處亦不少,目前而言如果她有機會做多5年,可能工作會做得更好。湯家驊稱,現時的確有很多制肘,如果她繼續朝著政府更開放的方向,容納更多不同出處的人,並拉闊政府的政治光譜,「我覺得好過重新去開始過」。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04-2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