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發布台灣鳳梨相片 蔡英文﹕不夠再送過去

2021-04-29 13:05:00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04291Twitter 截圖

中國海關總署早前宣布,因台灣鳳梨多次檢出有害的「介殼蟲」,決定暫停進口至大陸。台灣鳳梨因而成為受各界關注的水果,前日相安倍晉三28日在社交媒體發布台灣鳳梨相片,得到在台灣的總統蔡英文回應,指安倍的台灣鳳梨如果不夠吃,她可以隨時可以送去。

海關總署指多次檢出介殼蟲

中國海關總署2月26日宣布,因為在進口的台灣鳳梨中,多次檢出有害的「介殼蟲」,決定暫停台灣鳳梨進口至大陸。事件獲日本媒體的報道,有日本民眾購買台灣鳳梨,以表示對台灣的支持。

安倍與蔡英文互動引發關注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28日在社交媒體發文,貼出自己與台灣鳳梨的合照,並指「今天的甜點是鳳梨,看起來很好吃」,照片中的安倍晉三提著一個鳳梨,而其他鳳梨的則置於印有「台灣鳳梨」字樣的紙箱上。

安倍晉三的帖文其後得到在台灣的總統蔡英文回應並轉發。蔡英文以日文回應表示,「請享用台灣鳳梨,如果五個還不夠吃,可以告訴我們,我會隨時發送」。安倍晉三及蔡英文互動的帖文,得到大量日本及台灣的民眾轉發及留言。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1-04-2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