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收回學生會會址:行事趨政治化令校方利益聲譽蒙損

2021-04-30 13:48:46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Cover FBHKU 20210430港大FB圖片

港大學生會刊物《學苑》指,校方宣佈停止代為收取學生會會費,並收回學生會辦公室及設施管理權。校方發聲明表示,學生會近年行事日趨政治化,多次利用校園作為政治宣傳平台,令大學整體利益和聲譽蒙損。

校方與學生會間存「持續矛盾性」

據《學苑》指,香港大學教務長曾詠詩今午向全校發出電郵宣佈,指有見校方與香港大學學生會之間存有法律責任的「持續矛盾性」(protracted ambivalence),校方就現行為學生會提供的服務和安排作出「風險評估」(risk management)後,決定停止代為收取學生會會費,並收回學生會辦公室及設施的管理權。

港大:破壞多年來與校方建立的互信

港大其後發聲明指,作爲一個獨立於香港大學的註冊社會團體,香港大學學生會近年行事日趨政治化,多次利用校園作為政治宣傳的平台,公開發表煽動性並可能涉及違法的言論,對大學作出失實指控,破壞多年來與校方建立的互信,令大學的整體利益和聲譽蒙損。大學對其偏激的言行予以强烈譴責。

大學須釐清與學生會之間的法律責任

聲明強調,大學不是法外之地,有責任維護全體教職員和學生的福祉,不能容忍作為獨立社團的學生會利用學校提供的服務和場所,漠視校方的勸喻和整體港大社群利益,其所作所為給大學帶來違法風險,大學必須釐清與學生會之間的法律責任,

因應情況採取進一步措施

聲明指,校方決定不再代學生會收取會員費用、不再為學生會提供財務管理服務,收回學生會會址及其他設施的管理權,並會因應情況在有需要時採取進一步措施,並將會繼續為港大學生的一般課外活動提供服務和支援。

STATMENT港大網頁截圖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1-04-3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