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志全宣布退出人民力量:不再參與選舉及群眾活動

2021-05-03 12:00:59 最後更新日期:2021-05-03 12:45:07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Cover FB 20210305陳志全FB圖片

繼多個在囚的民主派人士宣布退黨後,人民力量陳志全2日發表聲明宣布辭任主席一職,同時退出人民力量,並表明日後將不再參與任何選舉及遊行集會。

退出人民力量及辭任主席

因參與去年民主派「35+初選」、涉違《港區國安法》正被還押的前立法會議員陳志全,昨日(2日)透過家人發聲明,表示已向人民力量辭去主席一職,並退出人民力量,並表示不再參與任何類型、界別和級別的選舉,或協助進行選舉活動,亦不會參與任何遊行、集會、示威等群眾活動。

人民力量稱感激其無私付出

人民力量回應時表示,收到陳志全退黨通知,尊重及理解其決定,並已接納有關申請。該黨指,陳志全多年來為人民力量鞠躬盡瘁,並得到市民支持,連續兩屆當選新東立法會議員,一直堅守議會抗爭路線,捍衛香港核心價值。人民力量衷心感激其對該會無私付出,及為香港民主發展作出的犧牲和貢獻。

去年拒延任曾指仍會積極參與選舉

去年港府宣布押後立法會選舉一年,其後人大常委會決定現屆全體議員延任一年,民主派應否接受延任引發爭議。陳志全9月28日去信立法會秘書處,表明 9 月 30 日後不會續任。當時他指,離任是暫別非辭職,自己對不續任沒有特別情緒,若立法會選舉會再度舉行將積極參與。

被外界視為激進派

現年49歲的陳志全自2012年起擔任立法會議員,一直被外界視為議會內的激進派,去年他與前議員許智峯及朱凱廸在立法會審議《國歌法》期間在會議室「淋臭水」,試圖阻撓會議進行,最後被檢控一項藐視罪及一項意圖使他人受損害、精神受創或惱怒而企圖施用有害物品罪。

涉立法會潑臭水事件 許智峯、朱凱廸及陳志全被捕

涉立法會潑臭水事件 許智峯、朱凱廸及陳志全被捕

【香港輕新聞】立法會前議員朱凱廸、陳志全及許智峯18日早上被警方拘捕,與早前立法會潑臭水事件有關。據許智峯FB專頁指...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05-0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