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刪片、利君雅不獲續約 林鄭月娥:沒參與決定

2021-05-04 12:03:38 最後更新日期:2021-05-04 13:28:01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Cover GOV 20210504政府新聞網圖片

繼港台宣布刪除網上平台上架逾一年的節目後,助理節目主任利君雅亦不獲續約。特首林鄭月娥4日指,港台人事管理由部門首長負責,廣播安排由廣播處長負責,她沒有參與。她強調,港台無新角色,並非不能批評政府但要客觀。

港台刪片炒人引關注

近日港台成為社會輿論焦點,繼傳出港台將刪除在YouTube及FB等網上平台上載超過一年的節目片段後,港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昨日(3日)確認,助理節目主任利君雅不獲續約,本月底離職。有傳媒引述消息指,港台管理層已書面通知利君雅,指對她調查的結果是「投訴成立」。

ss部分《鏗鏘集》已在YouTube下架(網絡圖片)

林鄭:港台工作特首未有參與其中

特首林鄭月娥今日出席行會前被記者問及利君雅不獲續約一事,她回應指,香港電台除了是公共廣播機構,也是政府部門,每個政府部門的人事管理工作由部門首長負責,至於港台作為公共廣播機構,相關廣播事業安排則由處長決定,特首沒有參與其中。

港台須實踐公共廣播機構功能

對於港台節目被下架一事,林鄭重申港台作為公共廣播機構,須在《香港電台約章》下實踐公共廣播機構的功能。對於相關行為是否有違其當初於競選政綱中跟進《檔案法》的方針,林鄭強調,要待法律改革委員會完成相關研究工作,政府會考慮其建議,以推動檔案法的立法工作。

港台並非不可以製作批評政府的內容

最後被問到港台是否有「新角色」時,林鄭月娥重申,無人給予港台新角色,港台一直都是從事公共廣播的角色,而這不代表港台不可以製作批評特區政府的內容,但始終要秉持客觀持平的原則,不可偏有見和預設立場。

曾促林鄭「講人話」利君雅被港台延長試用期120天

曾促林鄭「講人話」利君雅被港台延長試用期120天

【香港輕新聞】港台去年接獲大量針對助理節目主任利君雅的投訴,包括於「721事件」發生後,她於記者會上促特首林鄭月娥「...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05-0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