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界不及內地窮鄉僻壤?梁振英﹕「十四五」是最後機遇

2021-05-04 11:54:37 最後更新日期:2021-05-04 12:38:24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05041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網頁圖片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3日出席由廠商會舉辦的「十四五規劃與香港廠商可持續發展」研討會。梁振英表示,在過去半年曾36次到內地,對國家發展很有信心,又形容新界的面貌已遠遠不及內地的窮鄉僻壤;強調國家「十四五規劃」很可能是香港人最後機遇,一定要把握。

新界面貌不及內地窮鄉僻壤

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廠商會)3日聯同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協會,舉辦「十四五規劃與香港廠商可持續發展」研討會。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出席並發表主旨演講,分享國家在「十四五規劃」下綠色發展的理念。

2105043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網頁圖片

梁振英表示,自己在前三年多次往返內地,尤其在過往半年曾36次到內地,到訪過17個城市。他笑稱,由於自己有「特權」,所以不用隔離檢疫,然而需要做很多檢測,亦不能隨便四處走;內地到處欣欣向榮、官商民積極向上、樂觀自信,對國家發展很有信心。梁振英又指,行程很多時候是到訪內地的農村和郊區,國家已經做到山明水秀、井井有條,相較新界的面貌則遠遠不及內地的窮鄉僻壤。

十四五可能是港人最後機遇

梁振英強調,由於香港沒有五年規劃,最接近的是施政報告,施政報告是政府的主觀願望,能否達成視乎立法會和社會接受程度,而內地則是「講得出、做得到」,言出必行、行則必果;形容「十四五規劃」很可能是香港人最後機遇,由於香港過去兩年發生的事情和內地的發展速度非常快,香港一定要掌握機遇,包括做好調查研究、雙向宣傳介紹和對接工作。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05-0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