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加使館促哈利法克斯論壇立即取消頒獎予蔡英文

2021-05-05 15:59:05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05053蔡英文FB圖片

在台灣的蔡英文總統獲得非營利組織「哈利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頒發「麥凱恩公共服務領袖獎」。中國駐加拿大使館發言人批評,該論壇不顧中方嚴正立場,執意向蔡英文頒獎,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錯誤信號,促論壇立即取消頒獎予蔡英文。

蔡英文指榮耀屬於全台民眾

在台灣的蔡英文總統4日在社交網站發文表示,對於獲得總部設於華盛頓的「哈利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頌發「麥凱恩公共服務領袖獎」(John McCain Prize for Leadership in Public Service)感到榮幸,獲獎並不代表她個人,而是屬於全體台灣民眾的榮耀,強調台灣將堅定守護民主、持續做好防疫,成為有能力貢獻世界的良善力量。

早前有報道指,加拿大當局擔心因而令中加兩國關係,曾計劃取消贊助該論壇;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後來在國會表示,加拿大政府將會繼續支持贊助哈利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

論壇擬頒獎予蔡英文 加拿大要脅撤銷贊助

論壇擬頒獎予蔡英文 加拿大要脅撤銷贊助

總部設於美國的非營利組織「哈利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有意頒發2020年度「麥凱恩公共服務領袖獎」予在台灣的蔡英文總統。...

中方敦促取消頒獎予蔡英文

中國駐加拿大使館5日回應事件,發言人批評哈利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不顧中方嚴正立場,執意向中國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頒獎,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錯誤信號,中方對此表示堅決反對。

發言人強調,中方敦促哈利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充分認清台灣問題的高度敏感性,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立即取消向蔡英文頒獎的錯誤決定,慎重妥善處理台灣問題,不要再向「台獨」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05-0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