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星艦試射歷四次爆炸 SN15首成功降落

2021-05-06 13:00:11 最後更新日期:2021-05-06 13:09:09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05061SpaceX 影片擷圖

美國民營火箭公司SpaceX的「星艦」(Starship)SN15原型機5日於德州博卡奇卡(Boca Chica)進行試射並首次成功降落。此次為「星艦」計劃系列原型機的第五次高空測試,在過往半年內,SpaceX曾進行四次類似的高空測試,然而都是以發生爆炸事故而告終。

火箭底部曾出現小火

美國民營火箭公司SpaceX於當地時間5日下午5點24分左右於德州博卡奇卡(Boca Chica)海邊試射「星艦」(Starship)SN15原型機,火箭飛行至海拔約10公里後,並開始緩慢下降,成功降落;SN15在降落過程中,飛行器底部曾出現小火,數分鐘後撲滅。SpaceX 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在社交媒體發文,指「星艦正常著陸!」

前四次試射發生爆炸

是次為「星艦」計劃系列原型機的第五次高空測試,在過去半年內,相關四次試射都發生爆炸,包括SN8、SN9,SN10和SN11,該四次試射的原型機雖然都有成功升空,然而SN8和SN9在嘗試降落時發生爆炸,SN10則於降落後幾分鐘後爆炸,SN11則在降落前瞬間爆炸。

美國太空總署(NASA)和SpaceX曾在5月初簽訂近30億美元合約,合作研發「星艦」登月版,以搭載太空人登陸月球,執行「阿提米絲」(Artemis)登月計畫。亞馬遜創辦人貝索斯(Jeff Bezos)的藍源(Blue Origin)公司,以及萊多斯控股公司(Leidos Holdings Inc)旗下的子公司達尼提斯(Dynetics)提出抗議,NASA目前已暫停SpaceX的人類登月系統(HLS)計劃。

發佈於 科學新知
By 2021-05-0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