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日內第2宗 大陸男子乘橡皮艇偷渡到台灣

2021-05-06 15:30:59 最後更新日期:2021-05-07 15:10:00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cover tw 20210506金門岸巡隊圖片

繼一名男子上月30日搭乘購自淘寶的橡皮艇從福建偷渡到台中港後,4日凌晨再有人於大嶝島划橡皮艇偷渡到台灣,結果在金門上岸時被捕,為5天內第二宗橡皮艇偷渡事件。

從大嶝島出發

《中央社》指,22歲的江姓男子5月4日凌晨從福建廈門外海大嶝島出發,划了數小時於金門上岸,他當時帶有一個行李箱,內有身分證、手機及衣物等日用品,還有一盒熟豬肉水餃。

03三立iNEWS 片段截圖

金門岸巡隊埋伏拘捕

報道引述海巡署金門岸巡隊副隊長刁子敬表示,4日凌晨,雷達操作員在金門北面海域發現可疑光點持續向岸際航行,在利用紅外線熱顯像比對後,確定屬非正常作業船隻,隨即鎖定通報海巡艇及岸際巡邏人員展部署,並派遣小隊在金門三獅山沿岸埋伏,因此該男子才上岸就馬上被拘捕。

002三立iNEWS 片段截圖

google mapgoogle map 圖片

攜帶的豬肉熟水餃遭銷毀

刁子敬於新聞稿中提及,該男子上岸後即時接受檢測,未有發燒,相關人員立即進行消毒程序,而基於非洲豬瘟防疫,已將其隨身攜帶之熟豬肉水餃進行銷毀。他補充,案件將待該男子完成隔離檢疫期滿後,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國安法等案進行遠距偵訊調查。

上周有男子乘橡皮艇至台中港無人發現

今次是5天內第二宗橡皮艇偷渡的事件,4月30日,一位男子從福建乘坐由淘寶購買的「軍規動力橡皮艇」,直駛至台中港登陸,過程中無人發現,最後被台中港工人發現報案才被捕。台灣的國防部長邱國正受訪時曾指確有缺失,需要進一步了解。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1-05-0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