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天凱﹕美國等西方國家充斥涉疆謊言

2021-05-07 12:38:08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05072AmbCuiTiankai/Twitter圖片

中國駐美國大使崔天凱6日出席「新疆是個好地方」視像會議表示,現時美國等西方國家仍充斥著涉疆謊言,美國一些勢力要利用涉疆問題從內部搞垮中國、分裂中國,這些人關心的不是真相,而是自己的政治圖謀。崔天凱強調,中方不會坐視外部勢力搞亂新疆。

謊言在事實面前不堪一擊

中國駐美國大使崔天凱6日出席由中國駐美國使館與新疆自治區政府共同舉辦「新疆是個好地方」視像會議。崔天凱在致辭中表示,目前美國等西方國家仍充斥著涉疆謊言,並對中國發起的系統性抹黑攻擊,單邊制裁大行其道;其實有關的謊言在事實面前根本不堪一擊。

2105074中國駐美國使館圖片

崔天凱指,西方及美國一些勢力利用涉疆問題對中國發起政治造謠運動,其目的是以此從內部搞垮中國、分裂中國;這些人關心的不是真相,而是自己的政治圖謀,「口頭上講的是『新疆人權』,心裡想的其實是『以疆制華』」,先作「有罪推定」,再「找」甚至「造」證據是他們的套路。

謊言導致的戰爭並不鮮見

崔天凱強調,新疆事務是中國內政,涉疆問題本質上是反恐怖、去極端化和反分裂問題;中方不會坐視外部勢力搞亂新疆,更遑論任由其藉此分裂中國、阻撓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進程,而14億中國各族人民永遠不會讓這種圖謀得逞。

2105073中國駐美國使館圖片

崔天凱表示,歷史上謊言導致的戰爭並不鮮見,美西方在伊拉克、利比亞、敘利亞等許多地方製造的謊言已經帶來悲劇,對於可能一時受迷惑的人們,可以多聽聽2,500萬新疆各族人民及14億中國人民的聲音,以及來自其他國家地區、理性客觀的學者及媒體意見,從而甄別真假、明辨是非。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05-0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