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盤點】「35+」初選案有些涉案人士辭任區議員?

2021-05-10 16:47:49 最後更新日期:2021-05-10 17:22:49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05103徐子見、尹兆堅FB圖片

參加泛民「35+」初選,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而被還押的人士中,有部分人士是時任區議員。涉案的尹兆堅及徐子見10日宣布辭任區議員職務。目前還有哪些涉案人士已經辭任區議員?

徐子見

涉案的徐子見10日透過團隊在社交媒體宣布,團隊已代向民政事務總署署長謝小華遞信,辭任漁灣區區議員一職,於5月10日生效。

徐子見在公開信中表示,自己在荔枝角收押已有一段日子,「前路迷霧難辨方向,無法履行議會職務,遑論兌現服務市民的承諾,反覆思量下別無他選」,決定辭任漁灣區議員一職。

尹兆堅

涉案的民主黨尹兆堅10日透過團隊在社交媒體宣布,團隊已代尹兆堅向民政事務總署署長謝小華遞信,辭任葵青區石蔭選區區議員一職,任期至5月11日。

尹兆堅在社交媒體發表的公開信表示,對辭任區議員一職感到無奈,希望所有市民明白和體諒;而辭任區議員並不代表「退隊」和不再關心社會事務,冀望支持者「守著真相,拒絕謊言」,並指自己會盡快「歸隊」,「與大家一起守護香港」。

 

目前涉及「35+」初選案而被還押的人士當中,除了徐子見、尹兆堅外,早前已有涉案的六人宣布辭任區議員,包括中西區梁晃維、元朗區王百羽、荃灣區譚凱邦、觀塘區李嘉達、北區林卓廷及西貢區范國威。

梁晃維

梁晃維於5月4日向民政事務總署提出辭任中西區議員。梁晃維於2019年參選區議會,成功當選中西區觀龍選區議員;因2020年參與泛民港島區立法會初選,被選舉主任取消參選資格(DQ)。

2105102維基百科圖片

政府其後推出區議員宣誓修例的草案,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曾國衞曾明言,梁晃維與袁嘉蔚、岑敖暉及鄭達鴻由於曾被DQ,故不具備相關條件擔任區議會職務,條例一旦通過,有關人士將失去區議員資格。

王百羽

元朗區議會網站資料,涉及「35+」初選案的元朗區議員(天恒選區)王百羽任期至5月4日結束,代表他已辭任區議員職務;而其社交專頁亦早於3月5日已停止更新。

譚凱邦

譚凱邦於4月20日宣布辭任荃灣區議員(馬灣選區)。

李嘉達

李嘉達於4月19日宣布辭任觀塘區議員(協康選區)。

林卓廷

林卓廷於3月31日宣布辭任北區議員(石湖墟選區)。

范國威

范國威於3月17日宣辭任西貢區議員(運亨選區)。

發佈於 輕盤點
By 2021-05-1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