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議員葉子祈巴士拒戴口罩與乘客口角 警方:已票控

2021-05-12 12:20:26 最後更新日期:2021-05-12 12:24:17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Cover Y 20210512網絡片段截圖

近日網上流傳西貢區議員葉子祈於巴士上拒戴口罩,並與乘客爭論,他11日就事件致歉,並稱自己表現不成熟。警方在FB發文指,高度重視有公職人員公然藐視法律、罔顧公德,已向法庭申請傳票票控。

巴士上與其他乘客爭論

近日網上流傳一段短片,西貢區議員葉子祈在巴士上因無戴口罩而與其他乘客發生爭論,期間有市民勸喻他戴上口罩,亦有人向他提供口罩,但他仍然拒絕佩戴,影片曝光後隨即引起社會關注。

聲稱拒戴口罩表達對政府不滿

葉子祈11日於地區設施管理委員會召開會議在會議上表示,他因反對政府封鎖地區強制檢測,認為不能有效控制疫情,令市民無所適從和受苦,故刻意拒戴口罩表達不滿,反思後認為是不成熟的表現,向受影響市民道歉。

警方:高度重視有公職人員公然藐視法律

警方於FB表示,留意到網上流傳一段影片,片中西貢區區議員葉子祈於一輛公共巴士上沒有佩戴口罩,涉嫌違反「口罩令」,經調查後已向法庭申請傳票票控葉議員。警方稱,高度重視有公職人員公然藐視法律、罔顧公德。

會調查事件是否涉及其他罪行

警方又指,對於有公職人員公然無視法紀且罔顧公共衞生的行為表示震驚,並嚴厲譴責有關人士用歪理掩飾其自私劣行,強調會繼續積極調查事件是否涉及其他罪行,不排除會採取進一步法律行動。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1-05-1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