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國安處長蔡展鵬涉光顧無牌按摩店休假受查

2021-05-12 12:20:36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05122蔡展鵬(香港警務處圖片)

《南華早報》12日獨家報道引述警方消息人士表示,警方早前一次查牌行動中,在一間無牌按摩店發現一名警務人員,事件涉及警隊國家安全處首任處長蔡展鵬;消息指蔡展鵬目前已休假近一個月並接受調查。

蔡展鵬已休假近月並接受調查

《南華早報》12日報道引述不具名警方高層消息人士表示,警方早前一次查牌行動中,在一間無牌按摩店發現一名警務人員,涉及首任國安處處長蔡展鵬;蔡展鵬當時正在店內按摩,警隊高層得悉事件後,已展開紀律調查,目前蔡展鵬已休假近一個月並接受調查。

消息人士指,儘管到訪及光顧無牌按摩店或不會構成遭逮捕的罪行,然而蔡的行為或會影響警隊形象及聲譽,因而需要展開紀律調查。因事件涉及敏感人物,消息人士並沒有透露事件的時間或地點等細節。

警方重申重視警務人員的操守

警方在回覆傳媒查詢時表示,警方正調查一宗涉及警務人員不當行為的指控,涉案人員現正休假接受調查;警方重視警務人員的操守,必定會按既定機制作出公平公正的調查和跟進。

現年50歲的蔡展鵬,在1995年加入警務處任職督察,2014年晉升為高級警司,任保安部單位指揮官;2017年6月升為總警司,任保安部副主管;2019年1月出任助理處長,為保安部主管。

2105123

蔡展鵬於2020年7月升為警務處高級助理處長,出任警隊國家安全處首任處長,警方刊物《警聲》當時曾於報道蔡展鵬任國安處長的消息。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05-1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