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水埗4區議員被指開會飲紅酒 民政署:有負公眾期望

2021-05-13 12:13:55 最後更新日期:2021-05-13 12:28:25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Cover 20210513「深水埗監察」FB圖片

深水埗區議會日前召開會議,已宣布辭職的周琬雯、涉民主派初選案的劉偉聰、民協何啟明及區議會副主席伍月蘭被指在場飲紅酒。民政事務總署12日晚發聲明表示感遺憾,並指有關行為有損區議會信譽及有負公眾期望。

民建聯劉佩玉當場表達不滿

深水埗區議會昨召開大會時,民建聯劉佩玉不滿現場有數名民主派區議員公然飲紅酒,認為相關行為已涉違反《區議會條例》,要求深水埗區議會主席、民協副主席的楊彧正視。從建制派組成的「深水埗監察」上載至FB的圖片及片段可見,何啟明桌上放了一支紅酒。 

楊彧認為毋須警

《明報》引述楊彧回應指,不認為會議常規有禁止議員開會飲酒,但事後有提醒議員開會「不應飲含酒精類飲品」,體諒有同事想送別周琬雯。而伍月蘭早前則在FB稱,自己不飲酒,當日亦無飲酒,只是為即將離開區議會的同事形式上「送上祝福」,批評有人大做文章。

民政專員要求主席裁決遭拒

對此,民政事務總署昨晚(12日)發聲明指,在會議期間飲酒的行為有損區議會信譽及有負公眾期望,而民政專員在會上曾引用《深水埗區議會常規》要求主席就4人的行為作出裁決、警告或勒令他們離場,但遭到拒絕。

民政署:極不尊重其他與會者

署方強調,對事件及主席的裁決深表遺憾,政府認為在區議會會議期間飲用酒精類飲品是極不尊重其他與會者的行為,亦可能危及或損害區議員的公正、客觀判斷力或履行職務的能力,已致函促請主席公平公正處理事件,盡快對事件作出警告和跟進.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1-05-1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