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祈殷籲中大宿生打疫苗﹕宿舍生活多姿多采

2021-05-14 12:27:20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05144醫學會影片擷圖/維基百科圖片

中大大學13日表示,新學年入住宿舍的學生需接種新冠疫苗,否則要每兩周進行檢測。中大畢業的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聯席主席曾祈殷14日在《商台》表示,學生應考慮接種疫苗,他指宿舍生活多姿多彩,對校方為保障學生健康,呼籲打針是可以理解,惟校方與學生應做好溝通。

校方要求需要宿生接種疫苗

中文大學13日宣布,新學年入住宿舍的學生需要接種新冠疫苗,否則要每兩周進行檢測;杖方指根據疫情的數據,接種疫苗是減低感染風險及預防傳播的有效方法。中大學生會臨時行政委員會提出質疑,認為校方有關做法是強迫學生打針。

曾祈殷指宿舍生活多姿多采

在中大畢業的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聯席主席曾祈殷14日在《商台》節目表示,近來有許多醫學文獻提及,年輕人在感染新冠病毒後,很多時其病徵不明顯,甚至沒有病徵,亦有機會自行康復。

曾祈殷建議學生應考慮接種疫苗,他指自己曾於中大求學時曾入住宿舍,形容宿舍生活「多姿多采」,學生會近距離接觸,有感染風險,而接種疫苗是中長線的應對措施;校方為保障學生健康,呼籲打針是可以理解,惟校方與學生應做溝通。

曾祈殷表示,如果校方願意為學生普查驗血,以了解其陽性百分比及抗體水平,如實交代情況,這樣理據會充分一些;他冀望政府、校方及學生要認清事實,做好溝通的工作,再推出措施防止病毒在大學內傳播。

政府要放重資源在檢疫酒店

另外,曾祈殷表示,隨著輸入的變種病毒個案越來越多,政府在外防輸入個案時,需要放重資源在檢疫酒店;而現時酒店檢疫期間增加一次檢測至合共4次,當局應將樣本交予不同的化驗所核實,由於各化驗所使用的試劑及方法可能有不同,以期做到「包抄」,發揮互補作用,捕捉變異病毒,化驗所亦應緊貼變種病毒的基因,以更新其化驗方式。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05-1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