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加坡旅遊氣泡延後 下月再公布首航日期

2021-05-17 16:40:56 最後更新日期:2021-05-17 16:52:27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05171維基百科圖片

香港與新加坡「航空旅遊氣泡」專屬航班原訂於本月26日啟航。特區政府17日宣布,因應新加坡近期新冠病毒疫情,兩地政府決定延後雙邊「航空旅遊氣泡」原訂目標啓航日期;期間雙方會繼續緊密地保持溝通,互相通報相關的統計數據和審視發展,將於6月13日前公布最新安排。

因疫情再次延後旅遊氣泡

特區政府17日宣布,因應新加坡近期新冠病毒疫情,兩地政府決定延後雙邊「航空旅遊氣泡」訂於26日的目標啓航日期。政府發言人表示,地政府會繼續密切留意雙方疫情的發展,包括新加坡政府近日推出更為嚴謹的抗疫措施的成效,有關措施於5月26日生效,直至6月13日;期間雙方會繼續緊密地保持溝通,互相通報相關的統計數據和審視發展,以決定「航空旅遊氣泡」下的啓航安排,並於6月13日或之前作出進一步公布。

政府發言人指,香港和新加坡均是區內航空樞紐和國際城市,兩地政府仍非常期望在採取一系列嚴謹的公共衞生措施下,透過「航空旅遊氣泡」逐步和有序地恢復跨境往來;旅客如已預訂上述時段的專屬航班,應聯絡航空公司,並按自己的情況調整行程。

未能如期重啟往來機會大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邱騰華14日表示,曾於昨晚(13日)及今日上午與新加坡交通部長通電,新加坡方面表示當地新冠肺炎的確診個案,以現時狀況判斷,新加坡很大機會不可如期按機制重啟雙邊往來,港府將於下周再與新加坡新任交通部長接觸,並會向外界交代進展。

強調會以安全為首要條件

邱騰華強調,「航空旅遊氣泡」是根據雙邊協議的安排,協議內有客觀標準計算兩地疫情情況及走勢,如同本港去年第四波疫情爆發時,暫時停止旅遊氣泡,目前新加坡確實是有較多確診個案;邱騰華強調,會尊重原先的機制,如未能重啟旅遊氣泡的機會很大,將會及早公布。

邱騰華稱,明白市民大眾對早日重開旅遊有期望,然而亦需要大眾安心,以安全為先行;他又以澳洲和新西蘭的情況為例,認為即使開通亦會有機會中斷,「開開閂閂、起起跌跌」或是新常態。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05-1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