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斥有國家利用新冠疫苗達到政治目的

2021-05-14 17:45:19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Cover Y 20210514

洪都拉斯總統埃爾南德斯日前指,為取得新冠疫苗或在大陸設立商務辦事處,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形容正確選擇才是正道,而美國國務院則不點名批評有國家利用疫苗達到政治目的。

洪都拉斯部衛生部感謝薩爾瓦多

數年前與台灣斷交的薩爾瓦多,早前表示會協助洪都拉斯向中方採購疫苗。洪都拉斯衞生部於twitter上發文感謝薩爾瓦多,幫助打破地緣政治封鎖。

考慮於大陸設立商務辦事處

洪都拉斯總統埃爾南德斯(Juan Orlando Hernandez)表示,對富裕國家囤積新冠疫苗感到失望,他願意做任何事協助國民應對疫情,當中包括考慮於大陸設立商務辦事處,以換取新冠疫苗,此舉符合人民的最大利益。他也會要求墨西哥、智利及阿根廷等國協助,同時要求台灣向美國施壓。

華春瑩:合乎民心的正確選擇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於記者會上被問及事件時指,中國尚未與洪都拉斯建立外交關係,強調順應大勢,作出合乎民心的正確選擇才是正道。她指,為消除免疫鴻溝,實現疫苗在發展中國家的可及性和可負擔性,中國做出了積極貢獻。

美國國務院不點名批評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回應《路透社》查詢時表示,對於有國家利用可以救命的醫療援助,推動某些捐助國家狹隘政治議程的利己行為作出譴責。他又提及洪都拉斯面臨疫情考驗的時刻,美國和洪都拉斯站同一陣線。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1-05-1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