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趨勢淨指標全為負數 公務員最多減2.04%人工

2021-05-18 12:13:32 最後更新日期:2021-05-18 13:13:36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Cover GOV 20210518政府新聞網FB圖片

薪酬趨勢調查結果今日出爐,在扣除遞增薪額開支比率後,薪酬趨勢淨指標分別為,高層公務員是負2.04%、中層是負0.54%、低層是負0.68%。有人認為,公務員加薪幾可肯定無望,最理想已是凍薪。

李鑾輝:平穩制度對社會是好事

薪酬趨勢調查委員會主席李鑾輝表示,今日只是得出初步數據,須由政府考慮一籃子因素後決定如何調整,他稱不敢評論公務員應否凍薪或減薪,但認為平穩制度對社會是好事。

公務員工會力爭凍薪免減人工

政府前年亦決定全體公務員凍薪,惟在疫情打擊下,多個公務員工會早前已不感樂觀,相信調查結果出現負數機會大,故表明希望爭取凍薪,免減人工。

政府稱會全盤考慮相關因素包括公務員士氣

公務員事務局發言人表示,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會按既定的年度公務員薪酬調整機制,在決定年度公務員薪酬調整時,全盤考慮所有相關因素,包括從「薪酬趨勢總指標」計算出來的「薪酬趨勢淨指標」、香港經濟狀況、政府的財政狀況、生活費用的變動、職方對薪酬調整的要求及公務員士氣。

有意見指公務員仍要求加薪是說不過去

《明報》「聞風筆動」李先知專欄今日(18日)引述政府中人亦指,在疫情下,私人市場在各行業都面對較差經營環境,減薪甚至裁員都有出現,故今年公務員薪趨調查結果「肯定不會好」,而政府理應與社會共渡時艱,若公務員仍要求加薪是說不過去。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05-1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