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華強北賽格大廈突搖晃 當局稱無地震原因待查

2021-05-18 17:05:11 最後更新日期:2021-05-18 17:33:07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Cover weibo 20210518微博圖片

深圳福田區華強北的賽格大廈18日下午出現不明晃動網傳片段可見,大廈頂部兩支避雷針也在大批民眾從樓內撤離。深圳市應急管理局回應稱,當時未有發生地震,原因正在核查。

為深圳第五高樓

深圳賽格大廈樓高71層,為深圳第五高樓,亦是世界最高的鋼管混凝土結構大廈。根據網上多段片段可見,今午大廈出現不明晃動,兩支避雷針也出現搖擺,現場有大批民眾從大廈撤離,有人聲稱跑了60多層樓梯,也有人把鞋子落下了。

有人指於中午開始感受到晃動

《澎湃新聞》報道,從賽格大廈撤離的徐女士告指,12時15分她和同事在辦公室吃飯,曾有同事提及有晃動,下午約1時,椅子晃動比較明顯,於是她和同事連忙跑出來,發現外面也很多人在跑。她補充,晃動和地震的感覺不一樣。

大廈目前已封閉

目前大廈已經封閉,內部人員已全部撤出,外來人員已禁止進入,各出入口已有保安或物業人員值守,深圳消防已出警,公安部門亦已介入。賽格相關人士回應稱,晃動的原因公司正核查,超高層建築物出現一定的晃動或是正常現象。

部門正核查搖晃原因

據深圳應急管理消息指,5月18日下午1時多,市應急管理局值班室接報賽格大廈出現搖晃,經查看並分析全市各地震監測台站數據,當時未有發生地震,大廈搖晃原因相關部門正在核查。

04 20210518

有專家認為是共振現象

《深圳特區報》引述中建科工華南大區總工程師陸建新指,在一般情況下,高樓大廈是在地震時才會有震動和擺幅。從目前掌握信息看,這是一種偶然的頻率的巧合,就是共振現象。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1-05-1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