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寒冬 銅鑼灣舖王劈租四成

2015-09-02 09:50:58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零售寒冬,銅鑼灣舖王風光不再。圖片來自網絡) (零售寒冬,銅鑼灣舖王風光不再。圖片來自網絡)

【香港輕新聞】「winter is coming」不再僅是《權利的遊戲》裡的台詞,現已是本港零售業的寫照。零售銷貨值連跌5個月,曾貴絕全球的銅鑼灣地舖劈租四成,部分國際品牌陸續撤出。

「劈租四成」卓悅承租

英皇國際租予關聯公司英皇鐘錶的4個銅鑼灣舖位、1個尖沙咀舖位,由10月起減租三成,而位於銅鑼灣羅素街、原月租276萬元的舖位則於10月退租,據悉租金下調42%,由卓悅以160萬元的市價水平承租,是近期核心區一線舖租中跌幅最大的個案。

翠華早前公佈,公司位於尖沙咀的店鋪由昨日起至明年,月租由30.3萬減至20.3萬元,減幅33%。

亦有公司宣布為節省成本而關店,百麗旗下品牌BeLLE全線結業,而BeLLE原位於銅鑼灣的舖位,以下調兩成至40萬元的月租,在該公司搬走4月之後租出。該公司投資關係部表示,公司正在進行品牌調整,但具體策略仍未知;並強調,並非所有品牌全部退出,數個品牌在香港仍「有得做」。

發佈於 經濟樓市
By 2015-09-0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