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下令調查新冠病毒起源 FB同日解除帖文審查

2021-05-27 16:22:50 最後更新日期:2021-05-27 17:25:03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Cover CNBC 20210527CNBC 片段截圖

美國總統拜登情報機構下令調查新冠病毒起源,並須於90日內報告FB同日宣布,與公共衛生專家協商決定不再刪除平台上有關「新冠病毒是人造文,引起關注。

要求情報人員90日內匯報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 )周三發表聲明,要求情報人員積極調查新型冠狀病毒的源頭,並在90日內匯報結果。他又敦促中國參與國際合作,並提供所有相關數據和證據。

促中國提供所有相關數據及證據

拜登表示,情報人員現時有兩個假設,包括新冠病毒與動物有關,及病毒源自實驗室,但仍未有足夠資料作出判斷。他強調,美國會聯同夥伴向中國施壓,促中國提供所有相關數據及證據,參予全面及以證據為基礎的國際調查。 

中國駐美大使館:將疫情溯源政治化無意義

對此,中國駐美國大使館發言人表示,近日國際上有些人又在疫情溯源問題上,玩起了政治炒作的老把戲,如將科學問題政治化,不僅很難找到病毒源頭,還會讓「政治病毒」蔓延肆虐。

支持對全球徹查

發言人重申,關於疫情溯源問題,中方一直主張在基於事實、尊重科學的基礎上,開展國際合作,並支持對某些散布全球又往往秘而不宣的基地、生物實驗室等進行徹查,而且要「完全、透明、基於證據」地一查到底,查個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FB不再禁止「新冠病毒是人為」

另外,FB於去年4月宣布對「新冠病毒有害假訊息」實施限制,今年2月又擴大禁止名單,當中包括稱「新冠病毒是人造」及「疫苗不能有效預防疾病」等帖文。

但FB發言人26日表示,在通過與公共衛生專家協商後,將不再刪除有關「新冠病毒是人造」的言論,公司會繼續與衛生專家合作,定期更新政策。


Statment 20210527FB聲明圖片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05-2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