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籲全城接種疫苗 再爆疫或禁未打針者入食肆

2021-05-31 16:26:46 最後更新日期:2021-05-31 16:44:00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Cover RTHK 20210531港台新聞直播片段截圖

本港新冠疫苗接種率至今仍低於,特首林鄭月娥31日宣布推行「全城起動快打疫苗」運動,盼於9月前提升接種率,當中包括落實公務員疫苗假。而食衞局局長陳肇始,若爆發疫情,限制未打針進入食肆學校及戲院等場所

第四波疫情已完結

特首林鄭月娥表示,經過全城努力,去年11月下旬爆發的第四波疫情已完結,早前出現陽性的個案也非近日感染,而上一次出現源頭不明的個案已是37日前。但她指,今日有初步源頭不明個案,證明要做到零確診存在困難,故須推動全城起動打疫苗。

疫苗接種是外遊公幹必不可少

林鄭月娥指出,政府與各界推出多項措施感謝已接種疫苗的市民,包括疫苗獎賞計劃及以「疫苗氣泡」為基礎調整社交措施。她又指,今日已去信不同地產商及同鄉社團等,希望各界配合獎賞計劃,她又強調若要外遊公幹,接種疫苗是「必不可少」。

要求未接種疫苗遵守嚴謹限制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則透露,假如第5波疫情來臨,政府或會要求未接種疫苗人士遵守嚴謹限制,例如接受較長檢疫時間、頻密檢測,她又指,由於食肆、學校及戲院等場所爆發疫情的風險較高,屆時或會限制未接種疫苗人士進入。

公務員接種每劑疫苗可獲1日假期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指,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將運作至9月底,呼籲市民盡快接種疫苗,而政府作為全港最大僱主,為了起帶頭作用,公務員及政府僱員由6月1日至8月底,接種每劑疫苗可獲1日假期;而先前接種疫苗人士亦獲發補假,可於明年3月底前申請。

安心出行加入電子針卡功能

另外,創新及科技局長薛永恒表示,政府推出的「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會在今個星期推出更新版本,並加入新功能,讓已經接種疫苗的市民可在程式內存放電子針卡。他又指,另一應用程式「智方便」,亦會新增功能讓市民存取電子針卡。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1-05-3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