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科興疫苗獲世衞批准緊急使用

2021-06-02 12:55:15 最後更新日期:2021-06-02 13:06:26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06022科興疫苗獲世衞緊急批准緊急使用(中國科興生物網站圖片)

世界衞生組織1日宣布緊急批准使用中國科興的新冠疫苗。該疫苗繼中國國藥疫苗後,成為第二種獲世衞批准緊急使用的中國疫苗。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2日表示,目前全球已有4億人接種科興疫苗,港府應權威發放由藥廠及內地不同地方取得的數據,使市民掌握疫苗使用安全及成效。

世衞建議用於十八歲以上人士

世界衞生組織1日宣布,決定將納入中國科興(Sinovac)生產的新冠疫苗「緊急使用清單」之中,該疫苗是繼國藥疫苗後,第二種獲世衞批准緊急使用的中國疫苗。世衞指,科興疫苗已合符安全、有效及製造上的國際標準,建議用於18歲以上人士。

科興疫苗是採用傳統滅活技術生產的疫苗,世衞資料指,科興疫苗需接種兩劑,兩劑間隔4星期,預防新冠病毒症狀有效率為51%,預防重症入院治療有效率為100%。

科興目前向全球近40個國家地區提供疫苗,包括半製成品在內,總量超過6億劑,全球累計接種科興新冠疫苗超過4億3千萬劑,科興新冠疫苗是國內供應最多疫苗,亦為出口量及接種量最多的中國新冠疫苗。

要令市民掌握疫苗安全及成效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2日於《商台》節目表示,世衞雖較遲批准科興緊急使用授權,但是相當重要,目前全球已超過4億人接種科興疫苗,港府除三期臨床數據以外,亦要權威發放由藥廠及內地不同地方取得的數據,令市民掌握疫苗使用安全及成效。

何栢良強調,至今未有一宗個案證實是因為接種科興疫苗後死亡,認為當局要改善官方網頁及疫苗安全文宣,令市民簡單明白相關資料。何栢良引述南京大學在醫學期刊《刺針傳染病》發表文章,指接種兩劑科興疫苗個案中,可中和巴西變種病毒約30%,中和南非變種病毒只有5%,估計中和印度變種病毒會打好大折扣。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06-0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