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氣泡」改錯名?邱騰華:非改名就能處理

2021-06-02 17:11:45 最後更新日期:2021-06-02 17:24:44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cover legco 20210602立法會直播截圖

港府兩度公布與新加坡達成「旅遊氣泡」協議,但均因疫情而「爆破」。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2日在立法會接受質詢時,首次為「旅遊氣泡」名字解畫,又指若果改名能處理事情當然容易,但實情並非如此。

陳振英質疑「旅遊氣泡」只得新加坡

金融界立法會議員陳振英今日(2日)於立法會上提及,港府推出「旅遊氣泡」後,一直只有新加坡一個地方,最後更「爆破」收場,關注當局有否與其他地方商討安排。

邱騰華:氣泡形式保護相關地方

邱騰華回應問題時主動解釋,並稱很多人提及「氣泡」時都擔心會「爆破」,建議政府改名,「如能夠改名就能處理事情,當然最容易」。他續指,所「旅遊氣泡」不是指「吹番梘泡」,而是以氣泡形式保護相關地方,在防疫前設下保持交通往來,全球最早提出「氣泡」概念非香港,而是澳洲與新西蘭,這些國家也曾暫停「旅遊氣泡」。

曾與歐洲、亞洲、太平洋區國家討論

邱騰華補充,港府除新加坡外,去年中開始也曾和歐洲、亞洲、太平洋區部分國家商討,但討論的先決條件是這些地方和香港,互相認為防疫水平相近。他稱,目前可放心容許對方免檢疫來港的地方並不多,而最安心的是內地或鄰近地方。

新加坡近日疫情緩和

新加坡早前疫情反覆,原訂與香港於5月26日啟動的「旅遊氣泡」再押後至本月13日,港府表示,兩地會繼續留意疫情發展決定最新安排。不過,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日前宣布逐步解除限制措施及加強疫苗接種,外界預料「旅遊氣泡」可望重啟。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1-06-0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