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柱國批「累全港受制裁」林鄭:會謙卑聽意見

2021-06-08 12:44:23 最後更新日期:2021-06-08 13:17:34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COVER 20210608商台《光明頂》FB直播片段截圖/政府新聞網圖片

全國政協常委何柱國昨晚於電台節目批評特首林鄭月娥無聽勸告,自把自為,令全港被制裁。林鄭月娥8日回應有關言論,稱香港有言論自由,她與團隊會繼續以謙卑態度聽取意見,做好工作。

何柱國促不要埋怨「無六親」

特首林鄭月娥早前稱「預料被制裁一世」引起熱議,全國政協常委何柱國昨晚在商台節目《光明頂》中批評林鄭月娥欠缺視野,經驗不足,強調做領袖非「歎世界」。他指,在修訂逃犯條例事件上,她無聽勸告,害到全香港被制裁,促對方不要埋怨自己「無六親」。

訴苦如同「粵語殘片」為警告對手

何柱國早前曾公開指,若林鄭月娥參選下屆特首選舉,他亦會參選。他於節目中指,林鄭月娥近日訴苦行為如同「粵語殘片」,存在兩個目的,第一是向外界講明這份工如何令她委屈,而她如何犧牲自己;第二是,她要警告其他人,如果參選就要被制裁一世。

認為梁振英真心為港

何柱國於節目中承認自己與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有牙齒印」,但認為他做特首是真的為香港,包括有毅力不停「找地」,而他有更多經驗及不屈不撓的精神。被問到梁振英民望不佳時,何柱國表示「怎差也不會差過林鄭」。

林鄭回應:香港有言論自由

林鄭月娥今早(8日)出席行會前回應有關言論,她指香港有言論自由,很多人發表意見評論政府施政,她及團隊會續以謙卑態度聽取意見,做好工作。

支持國家審議《反外國制裁法》

林鄭月娥強調,特區政府對外國制裁有親身體會,支持國家制訂《反外國制裁法》,令日後反制度措施有依據,是「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她認為,任何維護國家主權、尊嚴及核心利益的中國人,都應有這種義憤填膺的立場。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06-0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