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駐港總領館指已向港府申請接收剩餘疫苗

2021-06-08 17:03:59 最後更新日期:2021-06-08 17:15:57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Cover CNA 20210608CNA YouTube片段截圖

尼泊爾駐港總領事館近日向傳媒指,已向港府提出希望接收本港剩餘的新冠疫苗,運到尼泊爾應急。領事館指,他們樂於承接現有的兩款疫苗(科興和復必泰),數量多少不拘,也願意出錢購買。

尼泊爾傳出現混合變種

尼泊爾自4月開始爆發第二波疫情,單日曾出現最高逾9千人確診。英國運輸大臣夏博思(Grant Shapps)上周四表示,英國當局檢測到Delta變種病毒(即印度變種)出現尼泊爾版本突變,暫未知是否含有使新冠疫苗失效的突變。

醫院不勝負荷

港府5月底曾表示,市民對復必泰需求漸少,疫苗即將過期,為避免浪費,或將過剩的疫苗捐給有需求的地區。尼泊爾駐港總領事古隆(Kiran Kumar Gurung)日前接受《無綫新聞》訪問時指,目前尼泊爾多個城市醫院不勝負荷,非常需要醫療物資,已向港府申請接收本港剩餘的疫苗。

樂於承接 亦願出錢購買

古隆表示,總領事館得悉香港的疫苗快將過期後隨即向提交港府申請,希望可以將疫苗運給尼泊爾民眾。他指,香港現有的兩款疫苗(科興和復必泰),尼泊爾都樂於承接,數量多少不拘,也願意出錢購買。

港府指接種中心8.31最後提供首劑疫苗

港府近日首次在疫苗接種專題網頁,為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提供第一劑疫苗的最後日期進行倒數,並列明各疫苗於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尚餘名額,呼籲市民盡快接種。

INFO 20210608網頁截圖

復必泰需求趨疲弱  港府:過剩疫苗或捐其他地方   

復必泰需求趨疲弱  港府:過剩疫苗或捐其他地方  

新冠疫苗接種計劃至今,有逾126萬名市民已接種第一劑疫苗,佔16歲或以上人口約2成。政府25日晚指復必泰疫苗需求轉弱...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06-0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