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學生會問卷用「武漢肺炎」校方停群發電郵權利

2021-06-09 16:26:35 最後更新日期:2021-06-09 16:51:30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Cover LU 20210609嶺大FB圖片/嶺大學生會問卷截圖

嶺大學生會早前於一個問卷調查中採用「武漢肺炎」一詞,校方要求更正不果,決定終止學生會使用電郵系統群發電郵的權利。學生會9日凌晨發聲明,譴責校方剝奪學生對該會資訊的知情權。

問卷收集同學接種疫苗意見

嶺南大學早前要求宿生接種新冠疫苗或定期進行病毒測試,嶺南大學學生會代表會臨時行政委員會上周四(3日)發起名為「有關嶺南大學學生宿舍宿生接種武漢肺炎疫苗及定期測試安排」的問卷,借此收集同學意見。

校方接獲投訴指「武漢肺炎」一詞不恰當

不過,嶺南大學昨日(8 日)向所有學生及員工發電郵,表示接獲部分嶺大學生會會員的投訴,指問卷調查中使用「武漢肺炎」一詞感到十分不恰當,並對大學成員造成冒犯。

曾勸告學生會更改稱謂

校方指,經研究後認為相關投訴成立,並指「武漢肺炎」一詞冒犯部分大學成員,要求學生會改用世衛採納的正式名稱,惟學生會並不接受,因此決定即時終止大學授予學生會在大學電郵系統群發電郵(Mass Mail)的權利

學生會及編委會變得高度政治化

此外,校方亦提及,近年學生會及編委會變得高度政治化,未能發揮其作為學生與大學之間橋樑的作用,並指學生會臨時行政委員會和臨時編輯委員會成員最近的文稿,部分內容令人不能接受和反感,為嶺大社群帶來聲譽上和法律上的風險。

學生會強調無意更改用詞

嶺大學生會9日凌晨於FB發表聲明,批評校方行動荒謬及令人費解,亦是剝奪學生對該會資訊的知情權。該會表示,過去多次使用「武漢肺炎」一詞與校方及學生溝通,並無接獲相關投訴,認為此名稱已使用逾一年,屬行之有效的名稱,強調無意更改用詞。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1-06-0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