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無人士津貼 放寬入息上限

2016-01-04 12:55:17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關愛基金推出第三輪一次過的非公屋、非綜援住戶生活津貼。(香港電台圖片) 關愛基金推出第三輪一次過的非公屋、非綜援住戶生活津貼。(香港電台圖片)

【香港輕新聞】關愛基金推出第三輪一次過的非公屋、非綜援住戶生活津貼(俗稱「N無津貼」),今日起分階段接受申請。

扶貧委員會轄下關愛基金專責小組主席羅致光指,去年已經明顯提升津貼金額,所以今年未有再作調整,而申請津貼人士的月入上限放寬4.8%。

羅致光強調,援助項目不會常態化,亦並非租金津貼,而是一次過生活津貼,至於明年會否再推出,則需根據財政預算案提出的紓困措施,考慮社會情況。

(香港輕新聞製圖) (香港輕新聞製圖)

今日起一人住戶可以申請,一人以上的住戶下月1日起陸續接受申請,合資格申請者包括私樓、工廈或商廈租戶、臨時房屋住戶及無家者等。申請期今年8月31日結束。羅致光指,估計7萬2000個合資格住戶可以受惠。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1-0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