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奧委會宣布與李寧解約:尊重民眾感情

2021-06-10 17:03:20 最後更新日期:2021-06-10 17:08:18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Cover INDIA 20210610印度隊戰衣除了有國旗的顏色外,亦有李寧標誌(Kiren Rijiju Twitter圖片)

自2018年開始,中國運動品牌李寧便是印度奧運代表團的運動服贊助商,不過印度隊最新戰衣於上周亮相後,隨即引來批評。印度奧委會其後宣布與李寧解約,原因是考慮到民眾感受。

曾形容李寧設計展現代表團的活力

李寧牌與印度奧委會在2018年5月簽約,成為印度奧運代表隊的指定運動服裝贊助商,據《印度快報》報道,印度奧委會上星期召開記者會發布李寧贊助的運動裝,該會當時介紹李寧設計是從印度民族色彩中汲取靈感,同時展現印度代表團的活力和自豪感。

印度輿論促用本國品牌

不過,有關消息隨即引起印度輿論反彈,不少網民及政客紛紛批評,有人認為兩國去年發生邊境衝突,國家隊仍然採用中國品牌並不恰當,希望參與日本東京奧運會的印度運動員能夠改用本土品牌。

印奧委會:希望可讓運動員專注訓練

面對輿論壓力,印度奧委會(IOA)主席和秘書長日前發表聲明,決定解除與服裝贊助商的合約。聲明指,他們非常了解支持者的感受,運動員、教練及其他工作人員將穿着無任何服裝品牌的服飾出戰東京奧運,希望讓運動員專注訓練,不需要再回應服裝贊助的提問。

仍希望找到新贊助商

不過,印度奧委會向《印度教徒報》指, 目前仍未放棄在短時間內尋找替代贊助商,但他們無意強迫任何企業合作,希望合作是建基於雙方同意,本月底會決定是否在沒有贊助下參賽,希望運動員勿被此事干擾。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1-06-1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