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不認為駱惠寧言論是施壓 政府依法辦事

2021-06-15 12:37:14 最後更新日期:2021-06-15 17:51:53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20210615104340341政府新聞網圖片

中聯辦主任駱惠寧上周批評叫囂「結束一黨專政」者是香港繁榮穩定的真正大敵,特首林鄭月娥15日回應指,不認為有關言論是施壓,至於政府會否取締支聯會,她強調一切依法辦事。

駱惠寧:毁壞「一國兩制」制度根基

中聯辦、駐港國安公署等中央駐港機構上周六(12日)在會展舉行「中共與一國兩制」主題論壇,中聯辦主任駱惠寧於演講時提到,那些叫囂「結束一黨專政」、否定黨對『一國兩制』事業領導的人,是在毁壞「一國兩制」制度根基,是香港繁榮穩定的真正大敵。

林鄭:認為有關言論是施壓

特首林鄭月娥15日出席行會前表示,不認為有關言論是施壓,她又表示在回顧歷史及借鑑未來,推動「一國兩制」就要支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她強,香港作為中國不可分離的部分,自己也不能違反憲法,而由國家執政黨貫徹領導,才能令「一國兩制」落實。

應否取締支聯會政府會依法辦事

對於政府應否重新檢視取締支聯會,林鄭月娥強調,對於某團體或某機構,特區政府要採取甚麼行動是要依法辦事,包括視乎法例條文、相關機構或個人有無違反香港法律、有無足夠證據需要律政司提出檢控,再交由本地司法機關處理。

要重新檢視每套制度

林鄭月娥又指,香港回歸24年以來,有部分制度未完全貫徹落實憲法和《基本法》,很多都積非成是,應撥亂反正;若未來要推進「一國兩制」,特區政府需不斷努力完善相關制度和體制,包括重新檢視每套制度是否與落實「一國兩制」相適應。

每件工作都是為香港利益

另外,被問到兩年前今日她宣布暫緩修訂逃犯條例,評估現時仍有多少人支持她擔任特首時,林鄭月娥未有正面回應,但強調每日仍然努力擔任特首,所做的每件工作都是為香港利益,因此要多聽意見,這亦是她每日告誡自己的事。

中國共產黨與「一國兩制」主題論壇 中聯辦主任駱惠寧致辭全文

中國共產黨與「一國兩制」主題論壇 中聯辦主任駱惠寧致辭全文

6月12日,由中聯辦、駐港國安公署、外交公署、駐港部隊聯合主辦的中國共產黨與「一國兩制」主題論壇於會展舉行,並由中聯...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06-1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