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 5歲娃娃兵 揚言殺死異教徒

2016-01-04 15:22:43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伊斯蘭國發放視頻中,出現一名年約5歲的男童,預告將會有另一輪處決。(網絡圖片) 伊斯蘭國發放視頻中,出現一名年約5歲的男童,預告將會有另一輪處決。(網絡圖片)

【香港輕新聞】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發放視頻,聲稱處決5名在敘利亞為英國當間諜的男子,又威脅會對英國發動襲擊。片中甚至出現一名年約5歲的男童,預告將會有另一輪處決。英國外交部表示,正在分析片段內容。

最新發布的處決片段長約11分鐘,該名男童操英國口音,身著迷彩軍服,用手指向遠方,說「我們將會在那裏處決異教徒。」相信其父是一名聖戰士。

片中還有一名操英國口音的蒙面武裝分子嘲笑英國首相卡梅倫愚蠢及傲慢,「這是給卡梅倫的訊息,白宮的奴隸,猶太人的間諜,多麽令人驚訝,我們發現自己聽從一個像你一樣不濟的領袖,挑戰『伊斯蘭國』的權威,這是有多奇怪,一個細小島國的領袖用區區幾架戰機威脅我們。」

該男子又警告英國人將為英國空襲伊斯蘭國在敘利亞的據點付出代價,揚言伊斯蘭國終有一日會入侵英國,並在當地實行伊斯蘭戒律。

無線新聞指,片段據報在位於敘利亞北部的伊斯蘭國「首都」拉卡拍攝。五名人質供認為英國情報部門從事間諜活動,其中一人表示曾向美國為首聯軍提供伊斯蘭國武裝設施的位置,相信是為空襲定位。武裝分子其後近距離開槍,處決五名男子。

《星島日報》報道,英國正在追查片中男子身份。有專家認為,他語法有頗多錯誤,顯示教育程度不高,有可能是東南亞裔,在英國出生,來自英格蘭南部。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1-0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