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與習近平非老朋友 不容忍俄干涉美國民主

2021-06-17 15:33:05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06172美國白宮影片擷圖

美國總統拜登16日於美俄峰會結束後召開記者會,指雙方會談氣氛正面,強調不會容忍俄羅斯干涉美國民主或破壞民主選舉企圖;拜登又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並非「老朋友」,純粹是工作關係,惟雙方彼此十分了解。

不容忍俄羅斯干涉美國民主

美俄峰會16日於瑞士日內瓦舉行,拜登及俄羅斯總統普京兩人在峰會談及俄羅斯被囚的美國人、軍備控制措施、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新聞自由、網絡攻擊、烏克蘭及白俄羅斯等議題。

美國總統拜登會面結束後召開記者會,指談氣氛正面,並已向普京表明,美國的對俄政策並非針對俄羅斯及其他對象,其目的是為了美國人民。拜登承認雙方存在分歧,亦冀望普京理解,強調不會容忍俄羅斯干涉美國民主或破壞民主選舉企圖。拜登表示,雙方會面確認促進兩國共同利益的工作,亦闡述美國的優先事項和價值觀,並表明捍衛美國或盟友利益。

拜登指與習近平並非老朋友

拜登在記者會上被問及會否呼籲「老朋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允許世衛專家再到中國調查新冠病毒源頭。拜登回應指,與習近平並非「老朋友」,雙方僅是工作關係,但是彼此十分了解。拜登認為,中國正在塑造在疫情中負責任的國家形象,惟質疑中國對於疫情源頭是否有試圖了解;他將會聯同其他國家建立預防機制,及早發現疫情新趨向,以提昇反應能力。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06-1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