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社交距離周四放寬 特首再籲市民接種疫苗

2021-06-21 16:37:19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06212香港電台直播截圖

本港已連續14天沒有本地個案,政府21日召開記者會公布放寬部分社交距離措施,新一輪措施將於本周四(24日)生效。特首林鄭月娥表示,目前放寬的措施或未能令商業處所感到滿意,若要達至風險可控的情況,需要提高疫苗接種比率,呼籲市民接種疫苗。

特首﹕需提高疫苗接種比率

政府21日召開記者會,公布放寬部分社交距離措施。特首林鄭月娥表示,本港已連續14天沒有本地個案,可以暫時放下心頭大石;新一輪措施會在本周四(24日)零時生效,放寬的措施或未能令商業處所感到滿意,如要達至風險可控的情況,需要提高疫苗接種比率。

林鄭月娥指,截至昨晚(20日),本港已注射322萬劑疫苗,接種第一針的人士佔合資格人口28.5%,疫苗接種計劃開始近4個月,接種率不足30%,相比起內地、新加坡、以色列等,本港接種率並未如理想;在外防輸入方面,政府繼續以嚴謹及精準態度處理,廣東在5月下旬出現多宗確診,至今本港未有由廣東輸入的個案,說明內地對外防輸出成功有效。

新措施下四人限聚令仍維持

在新一輪措施中,4人限聚令仍會維持;餐飲處所A和B區的安排不變,維持每枱四人,員工已接種最少一劑疫苗的C區顧客人數上限由50%放寬至75%;所有員工完成接種兩劑疫苗並相隔14天的D區,顧客人數上限可提升至100%,若有三分之二顧客已接種首劑疫苗,每枱人數上限可達12人。

酒吧、夜店、夜總會,每枱人數上限放寬至4人;派對房間、卡拉OK每間房間上限8人;公眾及私人泳池,如員工及顧客已接種疫苗,可放寬人數上限;主題樂園表演者如已接種疫苗,戶外表演時可毋須戴口罩;健身中心小組房間內的成員已完成接種,並保持足夠距離,可不用戴口罩做運動,若教練因健康理由不可接種,則授課需戴口罩。

宗教聚會處所容量上限由30%增至50%,如三分之二參與人士已接種首劑疫苗,出席人士可增至處所容量100%;不設飲食的婚宴,由20人放寬至處所容量一半,參與人士如滿足接種疫苗條件,亦可放寬至100%。

政府正研究月底起放寬已注射疫苗的抵港人士檢疫期,完成接種疫苗14天,於機場進行病毒檢測結果是陰性,抗體呈陽性強制檢疫期可由現時的14天至21天,縮短至7天。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06-2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