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稱誕下10胞胎 南非女子疑「作故仔」被送入精神科

2021-06-22 16:21:37 最後更新日期:2021-06-22 16:31:00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Cover 10Babies 20210622網絡圖片

南非一名女子月初聲稱誕下10胞胎,打破健力士世界紀錄,成為全球焦點,但事件近日峰迴路轉,其男友指無法與她聯絡,並質疑孩子的存在,而她目前已被強制送院接受精神評估。

誕下10胞胎後下落不明

《紐約郵報》21日報道,南非37歲女子西索爾(GosiameThamara Sithole)月初聲稱誕下10胞胎,惟相關紀錄一直未被外界證實,其男友索特西(Tebogo Tsotetsi)近日公開表示,無法與她聯絡,最後一次見面已在6月7日,對方亦從沒給他看過小孩,因此決定提交人口失蹤調查。

男友家人呼籲外界停止捐款

索特西家人亦發表聲明指,除非西索爾提出證據,否則他們難以認同10胞胎的存在。由於此前不少人士曾向夫婦捐款,以支持二人日後撫養小孩,索特西家人為此事道歉,並呼籲外界停止捐款。

Cover MOM 20210622不少人士曾向夫婦捐款(網絡圖片)

拒絕透露孩子的下落

不過,西索爾隨即上載影片反駁男友說法,批評他及其家人從未愛她,只是試圖利用10胞胎謀取利益,獲得捐款,因此在她準備好之前,不會透露孩子的下落。

官員指無收到10胞胎資料及生產紀錄

據指,當地政府官員早前調查後指,從未收到10胞胎相關資料及生產紀錄,西索爾其後於親戚家中被捕,並被送入精神病院接受評估。報道引述消息人士透露,醫院證實西索爾沒有懷孕,她身上也沒有剖腹產的疤痕。

statment gov 20210622GautengProvince Twitter圖片

律師指西索爾在違背意願下被關押

對此,西索爾的代表律師表示,當事人最初拒絕被強制送醫接受精神評估,她心智健全,但卻在違背她意願下遭拘留,將為她申請保釋。西索爾的親戚及部分朋友曾計劃在醫院外抗議,但未知最終有否進行。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21-06-2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