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條款籲境外「勿用」網上理財惹議 滙豐澄清:可如常用

2021-06-23 12:38:18 最後更新日期:2021-06-23 16:38:35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Cover HSBC 20210623網絡圖片

滙豐銀行22日通知客戶將更新網上及流動理財條款,提醒客戶若在香港以外地區「切勿使用」有關服務,引起關注。滙豐晚上否認更改服務計劃,強調香港客戶仍可如常在海外使用有關服務,並就事件致歉。

條款列明身在香港以外「勿用」網上理財

據滙豐銀行發出的《有關網上及流動理財條款修訂的通知》,該行由7月26日起會推出網上及流動理財條款修訂版本,新版本列明,如客戶身在香港以外或並非該行客戶,切勿使用、下載或分發網上或流動理財。

有關文件亦指出,若香港客戶在香港以外地方使用或下載網上或流動理財,滙豐未必獲准向客戶所在地區提供相關產品或服務,客戶亦不一定獲該國家或地區的法律准許。

01滙豐文件截圖

滙豐澄清:客戶於海外可如常使用

事件隨即引起網民熱議,有人擔心身處海外的港人將不能使用網上理財服務。滙豐晚上對事件作出澄清,指香港客戶可以如常於海外使用網上及流動理財服務,未有更改相關服務的計劃,但未有解釋有關條文為何列明身在海外「切勿使用」。

條款更新屬合併文本 就不便致歉

滙豐表示,今次條款更新目的是將「滙豐網上理財條款及細則」及「香港滙豐流動理財應用程式及流動保安編碼條款及細則」合併為單一文本,方便客戶查閱,集團在其他營運地點亦有類似條款,就此事為客戶帶來不便致歉。

陳振英指或因「跨境理財通」加入條款以免受質疑

港台引述金融界立法會議員陳振英指,部分西方國家會全球徵稅,但非所有海外客戶都向所屬國家申報,同時有不少內地人經本港銀行戶口購買理財產品,隨著「跨境理財通」將落實,內地居民要經特定機制調動資金到本港,相信銀行為「穩陣」起見,藉此時機加入條款,以免受質疑。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1-06-2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