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場新聞:評論文章暫下架 吳靄儀、何韻詩等6人辭任董事

2021-06-28 13:05:26 最後更新日期:2021-06-28 13:12:29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Cover 20210628 副本立場新聞網頁圖片/設計圖片

《港區國安法》生效近一年,《立場新聞》27日晚宣布為減低風險,決定將5月前刊出的博客文章、轉載文章和讀者投稿等暫時下架,並停止接受會員資助,公司6位董事則辭去職務。

立場:須與作者確認意願和風險

網媒《立場新聞》27日晚上宣布將5月份及之前刊出的博客文章、轉載文章和讀者投稿等評論文章,全部暫時下架,留待與作者確認意願和風險後,再考慮合適安排,至於編採新聞及影像等則維持不變。

蔡東豪及鍾沛權留任董事

《立場新聞》於公告指,已在上月終止入職半年以上員工的僱傭合約,並以不低於原有條件簽訂新合約重新聘用,而母公司6位董事包括吳靄儀、何韻詩、方敏生、練乙錚、余家輝及周達智則接受建議辭去董事職務,創辦人蔡東豪及總編輯鍾沛權則留任。

儲備可應付最少9個月開支

《立場新聞》表示,為免一旦遭遇「沒頂之災」,浪費支持者的金錢浪費,會盡快採取措施暫停接受贊助,並停止接受新會員及贊助,目前財政儲備足夠應付未來9至12個月開支。

湯家驊指文章下架或董事辭任不會免責

《明報》引述行會成員、資深大律師湯家驊指,若有文章或個人違反《港區國安法》,例如勾結外國勢力等,不會因文章下架或董事辭任而免責;如董事對公司干犯國安法知情,視乎其參與程度,亦可能要負刑責。

梁振英促查資金來源

針對《立場新聞》有董事辭職一事,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28日早上發文質疑該媒體的資金來源,他強調現在《港區國安法》實施後,有關資料太容易查了。

同日《蘋果》主筆馮偉光機場被捕

另外,警方國安處昨晚在機場以「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拘捕《蘋果日報》主筆馮偉光(筆名盧峯),他於1997年起負責撰寫社論,亦是該報英文版的執行總編輯。警方指,行動仍然繼續,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1-06-2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