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吻助手片段外洩 夏國賢認違反防疫指引辭職

2021-06-28 16:30:35 最後更新日期:2021-06-28 17:07:22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Cover SUN 20210628Matt Hancock Twitter 片段截圖/The Sun 報道圖片

英媒早前公開衛生大臣夏國賢(Matt Hancock)的辦公室閉路電視片段,揭發他曾與女助手擁吻,引起外界嘩然,他事後承認違反防疫指引並辭職,據指當局將調查片段流出是否涉及保安漏洞。

被揭違反防疫指引

《太陽報》日前獨家報道已婚的英國衞生大臣夏國賢與女助手科拉丹傑洛(Gina Coladangelo)偷情,並披露二人在辦公大樓內擁吻的閉路電視片段,引起外界嘩然,夏國賢同日承認自己違反社交距離指引,為此向公眾道歉。

片段曝光翌日夏國賢宣布辭職

報道指,事發在5月6日,當時英國政府的社交距離指引要求民眾保持2米的距離,同時避免面對面的接觸。面對輿論壓力,夏國賢於6月26日宣布辭職,並由前財相賈偉德(Sajid Javid)接任。

告密者自稱是衛生部員工

據《星期日郵報》指,告密者自稱是衛生部員工,對方在取得片段後將截圖傳給反對政府防疫措施的人,要求他們協助將片段出售給傳媒。

夏國賢:不希望英國抗疫努力被其私生活影響

夏國賢在致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的辭職信中指,英國正為抗擊疫情付出巨大努力,不希望專注於帶領國家走出危機的單一焦點,被自己的私生活影響,又向家人、心愛的人及為違反防疫指引致歉。

E41GTkhXEAwPv5BMatt Hancock Twitter圖片

夏國賢之後又上載片段,稱對於自己在任內推動疫苗接種計劃和保國民保健計劃(NHS)感到自豪,日後會繼續支持首相約翰遜政府的抗疫工作。

英國政府將進行内部調查

愛爾蘭事務大臣盧柏敦(Brandon Lewis)向傳媒表示,對於政府部門内可能發生涉及敏感議題的重要事情,内部調查是正確的做法,英國政府將會進行内部調查,以了解片段如何外洩。

前官員指辦公室從未安裝閉路電視

而曾先後任英國衞生大臣及内政大臣的工黨國會議員莊翰生(Alan Johnson)、前國際發展大臣施達偉(Rory Stewart)均表示,他們在内閣任職時辦公室從未安裝過閉路電視,無法理解為何會有相關設備。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1-06-2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