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於浙江接種疫苗﹕台人搶針令人不勝唏噓

2021-07-09 10:22:41 最後更新日期:2021-07-09 11:16:13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07091洪秀柱FB圖片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8日在浙江接種新冠疫苗,認為施打疫苗更是人民的基本權利,批評民進黨政府因為意識形態掛帥、防疫態度輕率,令台灣民眾至今仍然等不到疫苗,而台人為爭搶疫苗的情況,令人不勝唏噓和感慨。

對大陸防疫措施印象深刻

準備第四屆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的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8日於社交媒體發文,指她在當天上午已在浙江接種新冠疫苗,目前為止都沒有異常的反應或任何不適;而醫護人員專業操作、細心服務,讓人非常安心。

洪秀柱表示,大陸的嚴密防疫措施印象深刻,自到達大陸至今,已完成六次篩檢,而陸的核酸檢測不只採樣咽喉及鼻腔,在其檢疫隔離期間,亦有人員到其下榻的房間,針對洗手台、門把、床頭櫃做環境採樣。

打疫苗是人民的基本權利

洪秀柱稱,眼見大陸民眾的生活幾乎完全回到正軌,相信不僅是因為疫苗覆蓋率高,重要的是大陸防疫措施的嚴格和謹慎;她認為施打疫苗更是人民的基本權利,批評民進黨政府因為意識形態掛帥、防疫態度輕率,令很多台灣民眾至今仍然等不到疫苗,亦有人為爭搶殘劑疫苗拼命狂奔摔跤,情況令人不勝唏噓感慨。

她期盼台灣的民眾能夠盡快施打到國際認證的疫苗,而不是束手無策的等待。她又引述鍾南出院士指,大陸現在沒辦法做第三期臨床試驗,「因為沒有病人了,所以三期臨床試驗只能在國外做」,期待這樣的情況亦可盡快發生在台灣。

對大陸的疫苗品質有信心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6月28日於社交媒體發文表示,她正為7月的第四屆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做準備,正在大陸檢疫隔離。她會藉此機會在大陸接種通過WHO認證的疫苗,強調對大陸的疫苗品質有信心。

洪秀柱指,在去年杭州舉辦第三屆青年發展論壇時,她已深刻感受到大陸防疫措施的嚴謹,近來變種病毒的流行,大陸方面亦加強防疫力度。洪秀柱稱,她曾率先表達願意向大陸爭取疫苗,大陸當局也表示願捐助醫療設備及疫苗,她非常感謝包括大陸及世界各國在內,所有願意對台灣伸出援手的善意與關懷。

台灣遍嘗政治防疫的苦果

洪秀柱指,由去年以來,冰凍的兩岸關係因疫情變得更加緊張,因此要加強民間交流、增進兩岸的相互理解,免得在有心人士的操弄下,激化兩岸對立、使得台灣更陷險境。洪秀柱認為,目前台灣至今仍為疫苗的問題爭執不休,指讓民眾盡速施打疫苗,本應是政府的責任,亦是民眾的基本權利,目前台灣正遍嘗因「政治防疫」所帶來的苦果,令人難過,也令人憂心。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07-0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