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港大68萬獎學金 成都學生赴北大讀馬克思主義

2021-07-12 15:57:14 最後更新日期:2021-07-12 17:17:32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COVER BEI 20210712王藝瑾是今年首個收到北大錄取書的學生(北大片段截圖)

四川成都女學生王藝瑾於今屆高考文科獲得643分的佳績,惟她放棄入讀港大法學院及68.4萬港元的全額獎學金,選擇於北京大學修讀馬克思主義理論,並指相信能從中找到樂趣。

獲港大法學院取錄及全額獎學金

《澎湃新聞》11日報道,於成都石室中學畢業的王藝瑾今年高考文科總分為643分(總分750分),而在今年高考之前,王藝瑾參加香港大學的招生面試,她當時填報港大法學、金融、社會學等相關專業,在放榜後,她收到港大法學院的錄取通知書,並能獲68.4萬港元的全額獎學金,足夠支付4年學費。

北大馬克思主義學院首通過高考招生

王藝瑾指出,從高一時就以考上北京大學為目標,而這個專業今年是首次通過高考招收本科生,學習內容主要涉及馬克思主義的中國化、馬克思主義的發展歷程、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科學社會主義、馬克思主義哲學等方面,這些都是她很感興趣的內容,因此決定放棄港大。

興趣受家庭影響

王藝瑾表示,自己的興趣愛好是受到家庭影響,因為父母都是語文教師,他們對國家大事比較關心,在家常會討論時事。王藝瑾母親指,當女兒選定馬克思主義理論專業時,曾擔心這專業會有些枯燥,但仍尊重和支持她的選擇。

發佈於 文化生活
By 2021-07-1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