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三名高官已付「法律以外代價」冀事件告一段落

2021-07-13 12:04:07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07131香港電台直播截圖

對於三名高官出席晚宴違反限聚令事件,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3日表示,三人已經承擔法律責任,認為不涉及其他違規行為,亦不是明知故犯;同時三人連日遭傳媒批評,也付出「法律以外的代價」,冀望事件可以告一段落。

三人已交罰款承擔法律責任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3日上午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記者,被問及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入境處處長區嘉宏及海關關長鄧以海,三人早前出席晚宴違反限聚令事件。林鄭月娥表示,三人違反限聚令,涉及定額罰款,他們已交罰款,承擔法律責任,定額罰款行為是不會再進行任何刑事檢控,亦不需要向公務員事務局或上司申報。

保安局﹕三名涉違限聚令高官承認疏忽及致歉

保安局﹕三名涉違限聚令高官承認疏忽及致歉

保安局發言人9日表示,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入境處處長區嘉宏及海關關長鄧以海,三人3月到私人會所出席晚宴,因違反限聚令...

特首認為三人不是明知故犯

林鄭月娥指,三人已發出聲明承認有疏忽及致歉,當局亦了解三人當天是應邀出席晚宴,晚宴地點位於私人地方,其疏忽是沒有查清楚該處所是否持牌食肆;作為三人的上司的自己、政務司司長及保安局局長都一致認為,事件不涉及其他違規行為,亦非明知故犯,惟同意三人不夠敏感度和疏忽。

事件凸顯執法機關一視同仁

林鄭月娥表示,三人連日遭傳媒批評,三人也付出「法律以外的代價」,冀望事件可以告一段落;同時亦希望社會認同事件凸顯特區執法機關執法以嚴及一視同仁,即使是三名現任官員,亦會以最嚴謹態度執法,並沒有因涉及高級官員而執法有偏差。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07-1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