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金魚放生後變「巨無霸」影響生態 當局促停止

2021-07-14 16:56:47 最後更新日期:2021-07-14 17:09:47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Cover FISH 20210714 City of Burnsville 圖片

美國明尼蘇達州伯恩斯維爾市政府(Burnsville)近日分享一批在當地河流及湖泊發現的巨型金魚照片,其體積比正常寵物金魚大數倍,影響生態環境,當局促民眾勿隨意放生。

破壞沉積物和植物令水質變差

《衛報》報道,明尼蘇達州伯恩斯維爾市政府上周在社交平台發布照片,可見從當地湖中捕捉的金魚,體形比正常寵物金魚大數倍,疑似被人棄養或放生,影響生態環境。當局指,牠們會破壞湖底的沉積物和植物,水質因而會變差,呼籲民眾不要將金魚放生至河流和湖泊。

有人認為金魚未被充分研究

實際上,鄰近的卡弗縣(Carver county)也有類似情況,該郡水資源管理經理莫林 (Paul Moline)表示,金魚是一種未被充分研究的物種,有可能對湖泊水質產生負面影響,而去年11月時,他們從河流一共移除5萬多條金魚。

學者憂成為保護水資源的天敵

在2013年,據《科學人》(Scientific American)指,有研究團隊曾在加州太浩湖(Lake Tahoe)發現一條重達1.9公斤的金魚,讓學者擔心隨著「水族箱買賣」愈來愈流行,金魚或成為各國保護水資源的天敵。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21-07-1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