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平宣布封筆﹕欲言又止不如放下

2021-07-15 11:22:16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2107151公務員事務局前局長王永平(香港電台直播擷圖)

公務員事務局前局長王永平繼去年刪除社交媒體專頁後, 7月14日於報章《AM730》專欄宣布封筆,他指封筆的原因不是無事可評,而是感到下筆越來越困難,寫出來的文章亦不見對時局有何正面作用,「與其欲言又止,不如放下自在」。

封筆原因並不是無事可評

公務員事務局前局長王永平14日於報章《AM730》專欄,以「願港人找到出路 良知善性存心中」為題撰文宣布封筆。王永平表示,該專欄在2009年10月12日面世,封筆的原因並不是「無事可評」,相反可談的事數不勝數,而是感到下筆越來越困難,而寫出來的文章,也看不到對時局有甚麼正面作用;「與其欲言又止,不如放下自在」,冀望讀者體諒。

相信香港最終可走出困境

王永平表示,至於港人在國安新時代下如何「安生立命」,應該要「如常生活」、「留意時事」和「獨立思考」,更要「保持與生俱來的良知善性」;身處國安政治的大洪流中,治港的「愛國者」對人處事時秉持良知善性,他相信香港最終可以走出困境,再次成為中國和世界一顆璀璨耀目的明珠,不過他認為這個願景不會在未來5年內見到。

王永平稱,自其離開政府後,沒有參與任何政治活動,評論時事主要是希望政府施政可以有所改善,惠及市民;自己是因昔日香港的優點而名成利就或生活過得自由舒適的一代,有責任去了解今天年輕人的不滿和期盼,並愛護和設法幫助他們創造更好的未來。

王永平重申支持一國兩制

王永平強調,身為香港人,他完全支持鄧小平設計的一國兩制;身為中國人,他亦希望國家樹立世人景仰的文明、民主、道德典範;身為一個人,他會保存心中的良知善性。王永平於去年7月刪除社交媒體專頁,當時其理由是「確保曾經登入這個網頁的網友的個人資料不會被截取」。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21-07-15

手機分享本文: